木惊飞

烟火人间恸拊掌,故国荒垅痒放歌。 AO3搜同名。

【曦澄】云壁40

一句话简介:被独自留下的江澄在蓝曦臣的帮助下封闭了内心的情感,而蓝曦臣却在与之并肩对敌的过程中对他暗生了情愫。


本章继续仪凌线~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景仪猛然醒悟过来。付错所操控的,无论是走尸还是幻兽,都是无意识的个体,他是无法控制人的!想到这点,蓝景仪豁然一惊,望向金凌,对方黑沉沉的眼里一片灰败。

“你是用了什么法子,才会——”

“我什么也没做。”付错摊开了双手,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一般,笑了笑,“我只是告诉他,只要把那碗药喝下去,就能见到你。你猜怎么着?他就毫不犹豫地喝了下去。”

蓝景仪的心颤抖起来。他扑到付错面前,抓紧了付错的前襟,“你说什么!”

付错拂开了蓝景仪的手。只是轻轻的一拨,蓝景仪却像是被烙铁砸开一般,硬生生退了几步,方才站稳,再看向双手,赫然有一道暗青的淤痕。蓝景仪暗暗心惊,付错的修为,难道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?

不待景仪多想,付错继续说道,“我把他带来的时候,他吵着要见你。他一直和我不对盘,我本以为是兰陵金氏看出了什么端倪,所以他才会一直都不拿正眼看我。即便我曾经救过他,他也毫不领情。可没想到,是我高估了他。”

蓝景仪睁大了眼睛。如果他没有理解错,付错的话中之意是——

他看向金凌,对方慢慢地从地上拾起了岁华,那身影,渐渐和往日里那个置气别扭的小公子重叠在一起。那个从来见面只会怼他,与他总是负气说话的金凌,就连最后一次见面,说得也是让人恼怒的“偏不”。蓝景仪一直以为,金凌早已和思追互明心迹,可如果不是——

那次相见,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?

“随便你。”

蓝景仪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。如果当时,金凌并不是在闹别扭,而是满心希望自己能与之同行,却被泼了冷水,以他的性子,怎么能不生气,怎么能不伤心?

蓝景仪只觉得一颗心被揉成了一团,又是懊恼又是心疼,他跌跌撞撞地奔到金凌面前,伸手想要抱住他。可这时候,金凌却动了。

寒光一闪,岁华瞬间没入了蓝景仪的腹部,而蓝景仪还未及反应,那剑又抽了出来。鲜红的血一点一点从剑尖上滴落,落在地上,犹如盛开的梅花。

蓝景仪却似乎感觉不到疼痛一般,刚刚那一刹那,他分明看见,金凌手腕上的那个伤痕。那是,他们在悬崖之底,他为了让金凌清醒,咬出来的伤痕。痕迹已经淡了很多,但依旧隐约可见。想来,身体的主人也不想让它那么快消失,所以才一直留着这道疤痕,不去治愈。

“金凌!”

岁华落到了地上。眼前人有些迟疑地开口,“景仪?”

“是我。”蓝景仪再也顾不得什么,紧紧地抱住金凌,重复道,“是我。”

“你醒了吗?”

蓝景仪问得急切,可刚刚中毒未愈,如今更是旧伤添着新伤。抱住金凌的时候扯动伤口,忍不住“嘶”了一声。

金凌推开了他。他的眼神停留在蓝景仪腹部的伤口上,满是疑惑,却又若有所觉一般看了看岁华。

剑锋上血迹未干,金凌如梦初醒一般踉跄着退了两步,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双手。

蓝景仪知道他心中所想,忙道,“金凌,无事,你刚刚被控制了,那不是你。”

蓝景仪这般说着,顿时明白过来,付错给金凌下的药怕是江湖上流传的傀儡之药,此药让人服下后神志全无,如在梦中。只有当服药人受到极大的刺激时方能清醒过来。

金凌经过最初的震惊之后也很快明白过来。他被付错抓来,丢在暗无天日的地方,心急如焚,不知景仪是否也遭受同样的对待。是以每日付错去见他,他便只有一句话。

景仪在哪里。

可如今,蓝景仪真的出现在他面前,却被他亲手所伤,他怕是,会离自己更远了吧。金凌低下头,却听见面前人轻轻地低呼了一声。

金凌赶忙抢上前去,想要触碰那处伤口却又不敢,心中又疼又急,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。

“喂!大小姐你别哭啊,受伤的是我又不是你。”

“你!”金凌抬起眼来,怒气冲冲地道,“你傻的吗!是我被控制了!你不知道要躲的吗!”

“是是是。我的大小姐,是我不对,我该躲开的。那劳烦你帮我处理下伤口行吗?”

“就不!”金凌嘴上说着拒绝,可还是扯了布条帮蓝景仪包扎起来。仿佛回到两人还没有渐行渐远的日子,他们一起夜猎,有时受伤也会互相挤兑着为对方处理伤口。蓝景仪从来就嘴上不饶人,金凌更是谁都不能触他逆鳞,相互怼着怼着,似乎就成了一种习惯。蓝景仪有时候想,或许从那时候起,有颗种子就在悄然发芽。

“景仪,我们现在是在哪儿?”

“玲珑阁。”蓝景仪说道,“放心,我会把你送回去的。送回到思追的身边。”

金凌给他包扎的手顿时停了下来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蓝景仪闭了闭眼,孤注一掷地说道,“我会把你送回去,思追一定急疯了。”

他在赌。付错的话他不敢全信,他要的,是金凌的回应。

“蓝景仪你混蛋!”金凌气得发抖,手上不禁加重了动作,惹得蓝景仪痛呼。

“疼死你算了!”金凌恨恨地说道。

“你和思追,你们——”

“我和思追什么都没有!”金凌不明白,蓝景仪为什么要说这些误会的话,难道他表现得还不够明显吗?每一次望向他,每一次等待他,每一次在失望后又忍不住萌生期待。若不是为了找景仪,他或许根本就不会踏入付错为他设下的陷阱。

“我喜欢的人是你,一直都是你!”金凌终究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,“可是你不理我,还凶我……明明,明明当初是你——”

“金凌!”蓝景仪抱住了金凌,用指腹轻轻擦去了他的眼泪。

“金凌,你看着我。”

金凌吸了吸鼻子,红红的眼睛看着他。蓝景仪露出一个微笑来。

“金凌,你失踪的这段日子里,发生了很多事。付错成了仙督,而我,一直在他身边。”

“你——”金凌焦急起来,“他不是好人,他抓我来是为了控制金家。”

蓝景仪微笑起来,在这个时候,金凌最关心的,还是他的安危。

“我知道,”蓝景仪用上这辈子全部的耐心安抚他道,“我知道,我还知道,你是担心我。”

“我才没有!”金凌别过脸去。

蓝景仪不理会他的口不对心,“金凌,你听我说。泽芜君早就知道付错有问题,让我与多他交流。但是假装脱离蓝家一直跟着付错是我的主意,因为——”

“我想尽快找到你。”

金凌睁大了眼睛。心跳陡然加快,他回过脸来,“景仪你——”

蓝景仪搂紧了金凌,与他额头相抵呼吸可闻,“当初在悬崖底,你以为无论什么人我都会给他喂药吗?”

笑了笑,他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的问题,“因为是你啊笨蛋金凌。”

那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,毫无诚意却又刻骨铭心的吻。

 

有人鼓了鼓掌。

蓝景仪转过身来,只见付错站在他们面前,显然将方才一切都看在眼里。

蓝景仪将金凌护在身后,他们身处险境,面对如此强大又掌控全局的付错,几乎连一成胜算都没有。

付错悠悠开了口。“真是感人肺腑。景仪,本来我打算如果你真心加入我玲珑阁,我就把金凌完好无损的交给你。不过现在看起来,你们两个,就只能做一对亡命鸳鸯了。”

“兄长,”蓝景仪艰难开口,“我没求过你什么事。可我现在求你,就算是看在我也曾真心把你当做朋友看待,你放过金凌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放过他?”付错冷笑道,“然后让他通知云梦和蓝家前来围剿?蓝景仪,你天真也要有个限度!”

蓝景仪还未说话,金凌倒是开了口。

“谁稀罕你放过我?我金凌,生死由命绝不求人!”

“有骨气!”付错说道,“金小宗主,我改主意了,让你和景仪做一对药人可好?”

“你敢!”金凌怒道,被人控制毫无意识,这简直比杀了他还难受。更何况,他刚刚亲手伤了他最在乎的人。心中难受不已,说话也带了三分怒气。

“我有什么不敢的?”付错说着,伸手向金凌拍去。付错出手毫无征兆,快如闪电,金凌哪里预料得到他突然出掌,躲避已然不及,只能转身避其锋芒。可预料中的疼痛却没有出现,而是听见了“咔”的一声。

金凌急急转过身来,只见景仪拦在他的身前,那一掌,直直打在他胸口,刚刚那声音,显然是肋骨断裂的声音!金凌目中尽赤,双手扶住了蓝景仪向下栽去的身形,颤抖地喊了一声,“景仪!”

蓝景仪想要开口,却是一口鲜血喷出,溅上了金凌本就脏乱不堪的衣服。他皱了皱眉,在衣带里摸索,似乎是要找什么帮金凌拭去那些艳红。

金凌抱住了他,眼泪似乎又要落下,“景仪,你怎么这么傻——”

蓝景仪却进一步消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。

唇上的温度很低,蓝景仪只是轻轻地贴着,仿佛全身都毫无力气。金凌不敢动弹,怕无论他做任何一点细小的动作,都会伤到本就伤痕累累的对方。他把全部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两人相贴的部位,甚至能感觉到那温热的鲜血一点一点在口腔中蔓延。所以金凌自然也就没有在意,蓝景仪现在的动作。

为了不让付错发觉,蓝景仪用身体挡住了左手的动作。而当金凌与付错几乎同时发现蓝景仪在做什么的时候,为时已晚。

蓝景仪用最后的灵力燃尽了那一张传送符。火焰在空中爆裂开来,带着无尽地期望,绚烂的如同一朵金色的牡丹。金凌在瞬间就被传送回了兰陵,而付错冲过来时,只能看到那燃尽的碎末。

金凌已经不见了。

气急败坏地付错恨恨地看了蓝景仪一眼,眼前之人衣衫染血却依旧风华难掩,小小年纪竟然有一股清傲出尘的凌霜之气,果然不愧是蓝曦臣亲自挑选的继承人。付错叹了口气,眼神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,默默收回了自己的手掌。而终于把金凌送走之后,蓝景仪强撑着的那口气也就散了,再也承受不住,昏了过去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1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